DragonTheBro

叔控。基本上这只是个丢无脑日记的地方

蜡笔小新剧场版2010——我的超时空新娘 一个风间粉的想法

(这篇全在谈风间。或许言语不成熟,欢迎批评指教,虽然晚了十年没人会理我吧哈)

最近又複习了一次此剧场版,抒发些自己粉丝心冲脑的主观想法...

防卫队其他四位队员,尤其是大人版风间的心境,其实可以多加描述,后头他的转变实在有点快了,稍嫌可惜。虽然可以自己脑补,但多加一两句心裡话也很好啊,或是增加一句他跟新之助或民子的对话补充一下,无论是道歉还是感慨或是什麽。我想许多社会人士也曾在自我与前途的秤上挣扎过,尽管是老生常谈,能让整齣剧更有代入感还是值得加上。

身为恶人的走狗,果然塑造就是得这样单薄...这齣的风间还真倒楣啊...他只是个正常人而已,而民子除了一开始说过不,之后也是勉强接受了命运,还常常对他笑,我不认为他有逼迫民子,他不是多坏的人。

为了地位听令行事,为此不惜放弃自己的婚姻,这种价值观我确实不苟同,但比起责备,我更哀伤他得面临如此选择。他的梦想是成为大人物,而目前看来最能实现的机会就是待在金有电机。他的个性本就死板,这是新之助也指出过好几次的,风间不是新之助,他喜欢平稳的向前,前方清晰可见,而不是跳往彼方未知的黑暗。向前就是准社长之位,而熟捻社长的他定是明白反抗可能会有何种下场,他会做本剧中的选择并不奇怪。

无可否认风间的确有道德瑕疵,而人在做天在看,现在全国都知道他是那个杯催的婚礼被砸的傢伙啦XD 努力这麽久的地位也没了,老闆是恶人,但总也是个大企业,他牺牲时间、理念待在那,一夕就没啦。虽然对他也是好事吧,裹足不前无法跳出的那步,被戏剧性的现实狠狠推了一把,代价惨痛但也终于脱离长久的束缚,总算可以照自己的心意做事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